IMG_3483.JPG

[宜蘭。龜山島]

 

今年家裡事情很多,所以一直無法騰出時間帶兩小再衝蘭嶼和綠島,所以就用龜山島充飢充飢吧!

(雖然落差很大,但還是希望孩子們賞臉哪,哈哈哈哈哈哈哈)

前一晚十點多看看天氣候才決定要出門,馬上聯絡了船班是否還有位子,

沒想到很幸運的有早班船耶,太開心了!

我們是訂華棋公司的賞鯨船,本來打算訂三合一行程,

但賞鯨行程要換另艘小船,只能捨棄賞鯨,改訂二合一嚕(賞鯨+龜山島八景),

不過此次最主要的還是想登島,登島先囉!!

 

兩小後方的華棋168,就是我們搭乘的。

IMG_3396.JPG

上船後,直衝二樓... 

ㄜ...因為有前次吐到快往生的經驗,所以這次有備而來,哈哈哈哈哈。

IMG_3398.JPG

IMG_3399.JPG

IMG_3401.JPG

出發囉,航向龜山島!!

IMG_3406.JPG

一起欣賞沿途海天一線的美景吧!

恩恩整個衝向二樓的前方,位子就在船長旁,不過家長還是得在旁邊盯緊緊較安全喔。

IMG_3409.JPG

IMG_3411.JPG

今天的風雖大,但浪卻很平穩,船沒之前搖晃劇烈,所以沒有所謂的暈吐哩。

(還是因為我今天有備而來,暈船藥奏效啊??)

IMG_3413.JPG

IMG_3415.JPG

大約半小時就快抵達龜山島了,沒想到這麼快速耶!

IMG_3416.JPG

IMG_3417.JPG

IMG_3418.JPG

IMG_3422.JPG

IMG_3426.JPG

龜尾角度像隻哈巴狗~

IMG_3429.JPG

IMG_3430.JPG

IMG_3432.JPG

耶斯耶斯,踩點成功!!

準備上岸,不過下船就得立即往前上岸不可停留喔,基於安全考量啦!!

IMG_3433.JPG

海水好清澈無汙染啊~

IMG_3434.JPG

IMG_3533.JPG

過橋後就是真正踏入龜山島嚕~

IMG_3436.JPG

看看四周的景色,真的好美好美。

IMG_3437.JPG

IMG_3438.JPG

IMG_3439.JPG

完全不用調色的天空和海水~

IMG_3440.JPG

IMG_3441.JPG

先步行前往遊客中心集合,上廁所的可以上廁所,採買的採買,

不過也沒啥好買的啦,天氣熱買個冰棒才是王道吧!

IMG_3443.JPG

IMG_3444.JPG

接著遊領隊帶著我們認識龜山島... 島上的指標其實也很清楚。

環湖步道走一圈,由不同的角度看島嶼。

此次登島主要行程是龜尾部份,也是一般遊客最容易到達的區域。

IMG_3446.JPG

龜山島上的信仰中心~普陀巖

雖有門牌,但不會寄送到這裡啦,噗。

IMG_3447.JPG

IMG_3448.JPG

跟著導覽的腳步走...

但因為只有半天,所以時間很有限。

IMG_3449.JPG

環湖所看到的景色,很美,但也很熱。

IMG_3450.JPG

IMG_3451.JPG

IMG_3453.JPG

IMG_3455.JPG

中間平台稍作停留,享受一下湖水的寧靜。

遠方白白小小的是與普陀巖對望的觀音乘龍...也是信仰中心。

IMG_3456.JPG

IMG_3457.JPG

IMG_3458.JPG

IMG_3460.JPG

謝謝同船班的人掌鏡~

IMG_3463.JPG

天氣很熱,艷陽高照,但能蒐集這樣的美景很值得!

IMG_3464.JPG

IMG_3467.JPG

民國93年才開放參觀的軍事坑道~裡面超涼爽啊啊啊啊~~~

把鼻和兩隻屁孩有一起走到盡頭,盡頭就是面對大海的高射砲。

IMG_3468.JPG

IMG_3469.JPG

媽咪我則走到一半就折返了,想趁遊客少時好好在前方享受。

IMG_3471.JPG

這兒應該是人人的打卡地標吧,噗!

IMG_3474.JPG

IMG_3476.JPG

前方就是美逆海景~

IMG_3478.JPG

IMG_3479.JPG
島孤人不孤的扛棒!

必拍!哈哈哈哈哈...

這回路人幫我們拍的都好棒棒好讚喔,謝謝技術這麼好的年輕路人小姐,噗!

IMG_3480.JPG

IMG_3482.JPG

IMG_3484.JPG

IMG_3485.JPG

有晴天寶寶的陪伴,出遊就是開心!

IMG_3486.JPG

IMG_3489.JPG

IMG_3490.JPG

IMG_3492.JPG

IMG_3493.JPG

不小心瞥到鐵的紀律...

IMG_3494.JPG

IMG_3495.JPG

趕快跟上腳步,我們已經落後了!

IMG_3496.JPG

超明顯的哈把狗頭型~

IMG_3497.JPG

龜山國小舊址,現在都成了觀光景點,然後小孩在此盡情地放肆,噗。

IMG_3499.JPG

IMG_3502.JPG

IMG_3503.JPG

IMG_3506.JPG

IMG_3507.JPG

至於什麼建築有什麼樣的特色就不作解釋了,網路隨便搜尋都有。

IMG_3509.JPG

IMG_3510.JPG

IMG_3511.JPG

IMG_3512.JPG

IMG_3514.JPG

樣品屋~

IMG_3515.JPG

IMG_3516.JPG

IMG_3517.JPG

IMG_3518.JPG

回到遊客中心繼續啃冰棒!

IMG_3519.JPG

IMG_3520.JPG

IMG_3522.JPG

IMG_3523.JPG

然後,建議能訂多早的船班就盡量訂早的,

因為當我們要離開龜山島賞八景時,人已經多到很難行走,遊客中心也水洩不通,廁所更不用說了...

且環湖步道寬度也不大,大概只能以緩慢步伐前進,可能也會離導覽員有段路了吧。

十一點多回到烏石港也很完美,此時附近的餐廳還不會擁擠,用餐品質較佳,哈哈哈哈哈。

IMG_3524.JPG

爬上平面的高點~這只是遊客中心前的階梯上去的點而已。

龜山島的最高點是401高地啦(位於龜身),數階梯上去的,不難,想挑戰的可以考慮四合一行程喔,

每種行程及所需時間及費用均不同,有計畫前往時可以再好好研究。

IMG_3525.JPG

IMG_3527.JPG

IMG_3528.JPG

等等要搭船的碼頭~

IMG_3529.JPG

我們今天一起勇闖龜山島,好開勳!

離島的紀事再添一樁,哈哈哈。

IMG_3530.JPG

IMG_3531.JPG

接著,就是賞龜山島的八景了!!

成風波浪去...

IMG_3535.JPG

IMG_3536.JPG

山島八景:龜山朝日、神龜戴帽、海底溫泉湧上流、靈龜擺尾、龜卵觀奇、龜岩嶼壁、龜島磺煙、眼鏡洞鐘乳石奇觀。

除了龜山朝日及神龜帶冒是屬於氣象景觀外,其餘六景都是火山作用與海浪侵蝕的特殊景觀。

IMG_3538.JPG

IMG_3540.JPG

IMG_3545.JPG

IMG_3546.JPG

IMG_3550.JPG

IMG_3555.JPG

IMG_3556.JPG

IMG_3557.JPG

IMG_3558.JPG

IMG_3561.JPG

環島一圈後航向烏石港碼頭,即將結束我們的龜山島冒險之旅。

順便一提,龜山八景的導覽非常詳細且生動,連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,值得!

IMG_3562.JPG

IMG_3564.JPG

IMG_3566.JPG

烏石港即將抵達,這次好幸運,除了有超讚的天氣外更是沒暈船哪!

但下回再衝龜山島,應該又要很久之後了,套裝行程的費用其實不便宜呢...

期待能爬上401高地看看,還想要搭船賞鯨。

IMG_3571.JPG

IMG_3572.JPG

IMG_3573.JPG

IMG_3574.JPG

來去導覽員介紹的幸福36餐廳大嗑美食囉!!

IMG_3576.JPG

每道菜都好大器,當然也豪好食。

對我們兩大兩小來說,除了滿足還是滿足,然後也吃撐啦!

IMG_3590.JPG

IMG_3578.JPG

IMG_3579.JPG

IMG_3580.JPG

IMG_3582.JPG

IMG_3584.JPG

IMG_3586.JPG

IMG_3592.JPG

本日最後一站,就是配合炎炎夏日,來去泡個冷泉,

可惜冷泉池整建中,只能到公園解"腳"纏,

不過也滿足了啦,因為公園不僅有泡腳池,還有溜滑梯,兩隻當然歡樂囉!!

IMG_3593.JPG

IMG_3594.JPG

泡腳池不大,頭頂上的彩色傘好吸睛,路過很難錯過,哈哈哈哈。

IMG_3595.JPG

IMG_3596.JPG

IMG_3600.JPG

IMG_3601.JPG

IMG_3602.JPG

IMG_3603.JPG

IMG_3604.JPG

IMG_3605.JPG

最後一站本來該是某個觀光工廠的,其實。

但我們只打算打發這一個多小時,且門票不划算,CP值超低,直接放棄嚕,

改成提早吃晚餐啦,反正玩了一天也飢腸轆轆了。

IMG_3606.JPG

IMG_3607.JPG

IMG_3608.JPG

以上,說衝就衝的龜山島冒險行,成功!!

 

 

1643恩10Y2M/芃6Y7M

 

 

 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