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49.JPG

[芃芃4Y11M]

 

快速又簡單的紀錄一下芃芃四歲這年的大小事吧!

尬的!只能用時光飛逝來形容啊~~~

 

4Y1M

剛滿四歲的芃芃,還沒抽高的芃芃,當時臉還是圓滾滾的....

但現在真的就是小臉人兒了!

IMG_1684.JPG

哥哥洗便當袋或洗澡時,芃芃就在一旁念故事給哥哥聽,

恩恩也很認真聆聽,覺得句子或發音一有不對勁的地方,

馬上告知芃芃哪裡要修正!

IMG_1691.JPG

下課回家好開心~

因為很快可以吃到媽咪的愛心晚餐~

IMG_3480.JPG

IMG_3485.JPG

 

4Y2M

模仿學校老師說故事,一定要認真聽,不然芃老師可是會罵人的!

IMG_5086.JPG

一個晚上的故事量,這是最多的時候,平均每晚都是兩三本左右。

IMG_5090.JPG

每每晚餐吃到七分飽時,就開始搞怪到吃完,就是這點常惹我生氣!

幾哩瓜拉的,一頓飯吃下來都要一小時了.....

IMG_5094.JPG

IMG_5096.JPG

雖然這樣的閱讀時光常常有,但媽咪會奢望可以天天有,因為可以安靜個半小時

安靜時間拉長的概念啊~~~

IMG_5855.JPG

我家小孩很愛的青椒甜椒,哈哈哈,一般人聞到味道就不愛了!

大多時候,都是三種顏色的椒清炒,所以恩芃都稱為紅綠燈菜,噗!

IMG_5858.JPG

鮭魚栗子炒飯~兩隻也超愛呀!

IMG_5869.JPG

每個星期都要有的打掃時間....

這兩隻真的打掃的很乾淨喔!(拍拍手

IMG_5876.JPG

沉浸塗鴉世界~

IMG_5934.JPG

 

4Y3M

學校帶回的作品總是要炫耀一下的呀!

IMG_4521.JPG

IMG_4530.JPG

IMG_4539.JPG

一打二真的很累,找個餐廳好好吃頓飯吧!

IMG_6528.JPG

101大樓內部~

IMG_6612.JPG

三峽北大騎鐵馬~

臨時決定前來,所以穿錯衣服了,紗裙搞髒了,媽咪要哭了!

IMG_7168.JPG

IMG_7173.JPG

 

4Y4M

恩恩和芃芃最愛的鼎泰豐,但爹娘討厭假日排隊啊~~~

IMG_7180.JPG

每次媽咪都要跟著休的五一,還要用掉自己的假期,不愛這天哪!

被強迫休假只好帶著芃芃到處閒晃....

IMG_7181.JPG

IMG_7189.JPG

IMG_7193.JPG

IMG_7194.JPG

IMG_7198.JPG

IMG_7207.JPG

IMG_7212.JPG

IMG_7214.jpg

小班時五月的活動,模擬媽媽大肚子~

從一早到校就要開始偽裝成孕婦,無論吃喝拉撒睡,到放學回家洗澡前,

都要用這樣的裝扮做任何事,以體會媽咪懷孕的辛苦與不便....

有多不方便與不適呢,來笑一笑吧,哈哈哈。

IMG_7233.JPG

IMG_7236.JPG

IMG_7239.JPG

IMG_7241.JPGIMG_7243.JPG

還是少了肚子,穿著才輕便啊~

IMG_7494.JPG

說好每天要盡量記得來張紀念~

IMG_7503.JPG

IMG_8249.JPG

今天做蒸蛋回家給媽咪吃,但一半以上是恩恩吃掉了,直說妹妹做的蛋好好吃啊!

IMG_7510.JPG

吵著要學兩輪車,但學習時內心還是怕怕的,

倒是把鼻的腰已經彎得好痠好累了,還是沒學會,噗!

IMG_8252.JPG

IMG_8256.JPG

IMG_8277.JPG

媽咪下班就把芃芃接回來,寫完功課後,就跟著媽咪在廚房忙碌,

大多是簡單的洗菜切菜工作.....

IMG_8361.JPG

IMG_8362.JPG

看表情就知道今天在學校很開心!

IMG_8407.JPG

IMG_8412.JPG

這天不知為啥臉臭臭~~~

IMG_8416.JPG

IMG_8421.JPG

 

4Y5M

穿短裙硬要這怪姿勢....唉.....

IMG_8719.JPG

畢典歌練習中,但當時還不知畢典會不會去就是,因為暑假會出遊的關係。

IMG_8724.JPG

IMG_8728.JPG

因為回屏東的關係,第一次搭電聯車轉高鐵,

許久沒搭聯車的我,瞬間覺得車廂和座位變得好新穎舒適捏。

IMG_8739.JPG

多變的表情~

IMG_8810.JPG

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啦!

IMG_9120.JPG

IMG_9124.JPG

IMG_9125.JPG

 

4Y6M

又是鼎泰豐,哈哈哈哈,就說兩隻很愛咩!

只是這次鄰桌的人無法好好用餐,因為他們都在看芃芃拿筷子,直說好厲害,

但芃芃拿筷子很多年了說....還直接跳過學習筷階段....

本來以為是芃芃吃相太豪邁才一直看,沒想到鄰桌客人要離開前,

特地來跟我們額樂關於芃芃拿筷子這件事。

IMG_9152.JPG

IMG_9154.JPG

IMG_9159.JPG

啥事這麼開心呀~

IMG_9210.JPG

身上的項鍊是自己串的....

IMG_9214.JPG

IMG_9215.JPG

鬼靈精怪~

IMG_9219.JPG

IMG_9221.JPG

IMG_9222.JPG

IMG_9225.JPG

IMG_9226.JPG

閒來沒事摺摺小垃圾袋,雖不是什麼功夫,但越摺越順手喔~

IMG_9237.JPG

IMG_9239.JPG

IMG_9242.JPG

洗碗工作開始~

每天放學,除了要洗菜外,也讓芃芃自己洗學校餐具了。

IMG_9310.JPG

IMG_9316.JPG

IMG_9317.JPG

四季豆和玉米筍是芃芃洗和切的,餐桌上非常高興的和哥哥分享自己的功勞。

IMG_9320.jpg

睡前洗刷刷的工作~

IMG_9324.JPG

IMG_9326.JPG

 

4Y7M

跟恩恩要好的時候是極度要好,但吵吵鬧鬧的時候,又是讓媽咪我很抓狂啊!

IMG_1687.JPG

只要這表情出現,就覺得好囧喔!

IMG_1688.JPG

常來家裡玩的好友又聚在一起了,嘿嘿。

IMG_1691.JPG

做家事的空檔,不知為何有這樣的表情???

IMG_1828.JPG

一直是家裡的開心果,雖然常常被她氣得半死!

IMG_1829.JPG

IMG_1831.JPG

但大多時候芃芃是貼心的,除了每天給媽咪的祝福小語多到窒息外,

家事上也都非常主動,洗菜、切菜、拖地、整理垃圾、剝蛋殼....樣樣來,

雖然這些事情在大人眼中是簡單不過的事了,

但要在一個四歲小孩手中執行,卻不是那麼容易的。

IMG_2605.JPG

IMG_2610.JPG

有芃芃寶貝真好~

IMG_3002.JPG

正式成為中班生,非常在意自己已經變成中班姐姐了。

(是的,她都自稱芃芃姐姐XD)

IMG_3003.JPG

IMG_3006.JPG

在小孩心中,升級中班是種榮耀,當年的恩恩也是這樣的想法呢!

IMG_3009.JPG

 

4Y8M

等等等等,晚餐外食一幕~

IMG_3106.JPG

出遊去~

自家中庭前,但把鼻和哥哥硬要插花,惹得芃芃很不高興,哈哈哈。

IMG_3791.JPG

開始學拼音後,晚餐後就是抱著故事書拼命念。

IMG_3793.JPG

IMG_3794.JPG

 

4Y9M

光輝的十月,某一天要穿紅衣上學,參加升旗典禮。

IMG_4019.JPG

IMG_4021.JPG

高鐵上還算乖巧,很多時候都在睡覺,哈哈哈。

IMG_4026.JPG

IMG_4029.JPG

 

4Y10M

好可惜,這個月太忙碌,沒為生活留下回憶!

 

4Y11M

只要一到聖誕月,就表示要迎接生日了~

IMG_5084.JPG

睡姿沒優雅過,噗!

IMG_5515.JPG

繪畫比賽得獎,到會場逛逛順便領取免費手作品。

IMG_5580.JPG

恩恩安親班的聖誕活動,連自己的兄弟姊妹都有驚喜包呢,超讚!

IMG_5824.JPG

拿到這驚喜包,未能參加活動的芃芃超開心的哪!

IMG_5832.JPG

IMG_5837.JPG

學校提前幫芃芃慶生,正在準備小禮物和糖果的妞,完全不會干擾媽咪煮菜。

IMG_5838.JPG

我們也提前幫芃芃過生日了,她指定要佩佩豬蛋糕,瞧她樂的呢!

IMG_5844.JPG

IMG_5845.JPG

IMG_5853.JPG

真是夠了

許願要說出來的願望,不好意思說出口,透過哥哥轉達。

其實我們家才四個人啊,是在害羞什麼啊!!

IMG_5859.JPG

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~

IMG_5861.JPG

IMG_5867.JPG

IMG_5864.JPG

 

5Y

又是一張愛與和平的畫面,哈哈哈....

哥哥玩玩具,芃芃唱歌....

IMG_6171.JPG

這是媽咪生日啦~

擁有你們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!

IMG_6175.JPG

睡前一定要做的工作~

IMG_6267.JPG

溜滑梯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呀~

IMG_5897.JPG

終於五歲了!

非常期待這一天哪!

IMG_6014.JPG

 

 

芃芃寶貝5歲快樂!!

雖然妳常常惹媽咪生氣,讓咪咪火大,動作慢吞吞....

巴拉巴拉還有一堆火大事情可細數個三天三夜,

但妳貼心程度也是無人能比的,

有時真會因為妳的貼心行為,鼻酸好一陣....

也體會到,女生真的很貼心,有難以形容的療鬱這樣....

替妳開心這段時間,身材瘦瘦小小的妳,身高終於超過一公尺,哈哈哈哈,

不過高矮胖瘦是其次,要有健康身心才是,

最重要的是~未來每一天,都要平安快樂的長大!!

 

 

 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