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法斯塔(Carfax Tower
地址:玉米市場街(Cornmarket St.和皇后街(Queen St.交叉口
開放時間410月底10:0017:30113月底10:0015:30
要欣賞牛津建築的美景,就先爬99個階梯吧!
位在玉米市場街
和皇后街口的卡法斯塔
,是牛津聖馬丁教堂目前僅存的遺跡。
99
個階梯的卡法斯塔,即可居高臨下眺望牛津各個學院的古典建築,
卡法斯塔每
15分鐘敲鐘一次,登塔途中也可順道參觀鐘樓。



[卡法克斯塔]

前往牛津小鎮的各個角落探險去!!







一定要記住卡法克斯塔,迷路的機率就會降低唷~
不過有駿仔在,要迷路很難啦,不然混這個職業混那麼久了,迷路應該會被我唸死吧!!





英國大街小巷有每天都要來一杯的星巴克,有朋友特地從這帶回杯子做紀念唷~
因為每個國家的星巴克都有其特色的隨行杯和馬克杯,有蒐藏的冰友當然要帶回去囉!!



牛津城鎮比劍橋熱鬧許多,連公車也變多了。





牛津Oxford
牛津和劍橋是英國歷史最悠久也最富盛名的兩所大學,
兩者淵源極深,學制規定也十分類似。
牛津
Oxford
孕育出英國第一所大學-牛津大學,
孕育出無數的哲學家、詩人和科學家,
各學院的歷史建築更為牛津在建築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。
來到這兒,牛津大學每個學院都有不同的建築特色,到此可以好好觀察一番!!


[牛津博物館]




[車水馬龍]


[剛血拼完的我,心情真是大好!!]


[小孩都比我大很多的一對老人,住家竟然離我家不遠耶~世界真小!!]


[牛津街上處處也都是這種古典建築]



瑞德克里夫之家(Radcliffe Camera)

瑞德克里夫之家17世紀一位醫師的遺產所建造的圖書館,
造型很特別,圓圓的很像照相機的鏡頭,這或許是命名的由來。
  

1947年建,現為波德里安圖書館的分館,是英國最古老的圖書館。
英國電影-慾望莊園(Birdeshead Revisited)
,有一大段都在這裡附近取景,
電影中可以看到這優美建築喔!



[瑞德克里夫圖書館]










[榭爾德尼歌劇院]

仿嘆息橋
最早源自義大利威尼斯,連接赫特福學院
(Hertford College)與新學院(nwe college)
這座橋和劍橋
的嘆息橋不一樣,跨越是馬路,是哈特福學院跨越新學院巷的空中巷道。
這座以威尼斯嘆息橋為藍本的橋,也稱嘆息橋,
只不過這嘆息聲是來自學生的考試壓力,這裡已經成為劍橋畢業生拍紀念照的傳統地點。




基督教會學院(Christ Church College)
卡爾(Charles)的母校基督教會學院創立於1525年,
是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,也是門票最高的學院唷。
最引以為傲的是,在近200年內培育了16位英國首相。
基督教會學院參觀的重點有古色古香的教堂及特色迴廊,
聖堂旁的聖凱薩之窗的彩繪玻璃把愛麗絲的姐姐愛蒂絲描繪成聖人,很有趣。


哈利波特拍攝處,入內參觀門票為£6

很不巧的,今天剛好是基督教學院的畢業典禮,所以學院暫停開放一天,
但也很難得的可以看到這些畢業生,老的少的、帥的美的都有!!


[看這畢業生多開心熱情阿!!]
基督教會學院: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也是在這取景的,
有愛麗絲與哈利波特的加持,所以也是門票收費最高的學院喔~(成人約6英鎊吧!)
亦是牛津大學內最代的學院,只有部分開放給遊客參觀。


[在基督教學院的門口,我真是超渺小的,渺小到一個不行啊!!]

遠看整個基督教學院,因為我正要前往愛麗絲的店唷,
結束愛麗絲的禮品店後,再由學院側門溜進去吧!!哈!!



這邊就是學院的側門了,進去之後才發現,別有一番洞天阿~沒有白來了!



側門進去就是一大片花園,仍可看見基督教學院的建築,一樣是雄偉。




[連學校裡面都有蘆葦草屋耶~]

我像留學生嗎?哈哈!!
沒機會念名校,當個假扮的也好,反正都從側門混進來了。



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Charles Lutwidge Dodgson
,以牛津為背景,
完成這本故事書,卡爾
(Lewis Carrol)
則是他的筆名,
曾在基督教會學院就讀,後來也成了該學院的數學老師。




這大草原上,一群學生正在打英國傳統板球,陽光和草地就是他們的生活。



往校園裡面走嚕~兩個假扮的學生就這樣校園巡禮一下午。


[學校內的教堂]

很不像學校的學校,反倒是像住家耶~



我只差沒穿學士服了,不然我也混進去一堆老畢業生裡面了,
只是.....這群畢業生怎麼看起來像爺爺奶奶阿,像是教授級人物吧?!



後來要出校園時,就陸續有年輕人進來了,有的還攜家帶眷喔~
英國帥哥美女果然都是紙片人,都很正呢!!



Alice's Shop

到英國牛津,除了逛逛牛津大學知名的學院外,
牛津的
名產”絕不能錯過,那就是Alice's Shop

愛麗絲夢遊仙境(Alice in Wonderland)
的主題商店,
而商店的位置即為當年愛麗絲小時後常去的糖果店。




超級親切的店員,看著我們右手拿相機,左手挑禮品,乾脆告訴我們取景最佳的方向,謝!!



慘了,我又比了不該比的手勢,這個店員該不會以為我在"ㄢˋ"他吧?!
因為英國人很介意"YA"的手勢,這好比台灣人比中指的意思啦!!
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慘了吧!!



Alice's Shop是連駿仔都愛唷~
所以我也很難得聽到他跟我說"你想買什麼就盡量挑阿!"
阿娘威,是要嚇死我喔,這句話很少在我耳邊出現耶~



每個行程的最後,我都會留一些時間讓自己逛街購物,
雖不見得每次都有戰利品,但這種感覺就是讓我除了好景色之外的放鬆,讚!!
牛津和劍橋一樣,有個大型購物中心,遇上折扣期間,結帳起來真是順手!!(噗)





休息片刻,因為走太多路了,要好好休息一下啦!!隔天還要再戰呢!!



看看牛津的街道,對著接上的行人發呆也是種享受阿!!
看到他們的警車,覺得好像玩具車喔~
但是公車就帥氣多了,不僅顏色鮮豔有朝氣,也乾淨多了。



原來大家都累了阿~~~~~~~~但這些都是老人耶~
年輕人嘞?!都還在閒晃,看來我真的老啦!!



到英國,不可不參觀的名校是劍橋和牛津,但兩間相較起來,
我比較喜歡劍橋的寧靜與詩情畫意,感覺能靜下心來念書(哈)
牛津嘛~每走兩步路就會一間商店,城市和學校融合在一起,
換成是我,要去上課的話,可能會不小心踏入購物中心吧!!

全站熱搜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