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27.JPG

[內湖。鯉魚山步道健行]

 

一直想來大溝溪親水公園想好久了,不過來了之後有點失望,沒想像中的美...

還好我們不只是來踩踩水,健行才是此行目的呀。

車停在大溝溪親水公園的上方,視野非常好,不過天氣非常悶熱,噗。

IMG_3825.JPG

起步走,預備備~

IMG_3828.JPG

一路上都還算平緩好走,就算是有坡度,一開始都還是小兒科的。

IMG_3829.JPG

IMG_3832.JPG

來到叉路口,仔細看看指標和地圖,看看我們要尋找的登山版小人國在哪兒呢。

ㄟ....後來整個行程繞了一圈後,發現其實步道是圓的,

所以不管走哪一條,或左或右,都可以遇上小人國的。(這次的經驗談,噗!)

IMG_3833.JPG

IMG_3834.JPG

不管去到哪兒,小石子小樹枝依然很吸引他們。

IMG_3835.JPG

從碧湖步道處上山比較好走,圓覺寺方向上山在我們看來比較適合下山。

(還是厲害的人根本沒差啊?!)

IMG_3836.JPG

沿路吃點平常無法進食的垃圾食物,才有前進的動力啊!

IMG_3838.JPG

IMG_3840.JPG

看看這階梯,其實會腳軟耶,但這種階梯還算是平坦好走的。

IMG_3839.JPG

IMG_3841.JPG

每個角落都是我們的彩繪天地~

IMG_3843.JPG

IMG_3845.JPG

小小地標,總是要紀念一下的!

IMG_3848.JPG

一步一腳印,終於來到我們要找的小人國步道了,

但是這還只是扛棒而已啦,哈哈哈哈,連個小人國園區的圖案都沒有呢!

是鯉魚山步道裡面的一小區域~~~小人國步道

IMG_3850.JPG

IMG_3851.JPG

IMG_3852.JPG

繼續爬爬爬吧,有目標就有動力啊!

IMG_3853.JPG

但有人已經累到熱到臭臉了....

沒辦法,既然上山了,就回不去啦,哈哈哈哈哈哈。

IMG_3855.JPG

雖不是艷陽下健行,但天氣挺悶熱的,汗水直流,水份不能少啊。

IMG_3856.JPG

接近了接近了,漸漸看到小人國了.....

若不看旁邊的標示,這些組合還是可以看出個所以然啦。

IMG_3857.JPG

IMG_3858.JPG

IMG_3860.JPG

斷斷續續的小人國地圖,起初還不是很密集,越走到後面才會比較集中。

IMG_3861.JPG

整條步道都沒人,是都躲去哪裡了啊?!

這條步道明明就是很夯的親山步道啊~~~

IMG_3863.JPG

高速公路的樹林收費站~

不過現在全面電子化啦,這已成為歷史了!

IMG_3865.JPG

IMG_3866.JPG

步道兩旁都是小人國的創作地圖...

所以從小人國開始,小孩有地方分散注意力後就不會唉唉叫啦!

IMG_3867.JPG

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~

IMG_3869.JPG

IMG_3870.JPG

IMG_3873.JPG

IMG_3874.JPG

IMG_3875.JPG

玉山~

IMG_3876.jpg

合歡山~

IMG_3877.JPG

是不是小巧可愛呀!

小屁孩非常專心的在研究著呢!

IMG_3878.JPG

唉呀!

還有四百公尺要努力呢!

加油吧!

IMG_3881.JPG

富士山~

IMG_3882.jpg

金龍寺??

IMG_3884.JPG

IMG_3885.JPG

總統府~

IMG_3886.JPG

燈塔~

IMG_3887.jpg

國父紀念館~

IMG_3890.JPG

IMG_3891.JPG

離鯉魚山步道不遠的大湖公園~

IMG_3892.JPG

其他的就....細細品嚐體會嚕。

IMG_3893.JPG

IMG_3894.JPG

IMG_3896.JPG

IMG_3897.jpg

耶斯!我們達陣啦!!

ㄟ....這是不是高點我是不太清楚啦,噗!

IMG_3898.JPG

IMG_3899.JPG

IMG_3901.JPG

休息過後再繼續走,仍有綿延不絕的小人國創作。

IMG_3902.JPG

IMG_3903.JPG

IMG_3907.JPG

IMG_3909.JPG

IMG_3910.JPG

IMG_3913.jpg

山海關~

IMG_3911.JPG

這個小人國是最長的,就是鼎鼎大名的萬里長城嚕,超長超長!

萬里長城萬里長.....不免要高歌一下了,哈哈哈哈。

IMG_3912.JPG

IMG_3914.JPG

IMG_3915.JPG

關於小人國是如何打造的,為何有這樣的構思與想法呢,一起來瞧瞧吧!

IMG_3916.JPG

開始下山嚕,下山當然超輕鬆的啊!

IMG_3917.JPG

下山速度好似無法剎車似的,哈哈哈,一路衝衝衝。

沒多久,就到了圓覺寺步道起點!

IMG_3920.JPG

一趟小人國遊記,讓我們收穫滿滿,一起見證了不一樣的小人國之旅。

IMG_3921.JPG

IMG_3922.JPG

IMG_3923.JPG

IMG_3924.JPG

IMG_3925.JPG

在這兒休息了一下後,繼續往圓覺寺步道邁進。

有喝水的地方~

IMG_3926.JPG

也有賣肉粽的阿婆,好吃的肉粽啊!

IMG_3928.JPG

IMG_3929.JPG

從圓覺寺步道下山會經過內湖地區最早的佛教寺院,這條筆直的階梯上去就是嚕,

當時還播放著美妙的音樂,讓我們步伐都輕盈了起來。

IMG_3930.JPG

IMG_3931.JPG

繼續下山的路,因為他們還是想去混濁的大溝溪踩踩水。

IMG_3933.JPG

IMG_3935.JPG

又是快速度下了山,哈哈,是在急什麼啊!

IMG_3936.JPG

趕緊奔向大溝溪步道旁的溪水...

IMG_3937.JPG

IMG_3938.JPG

大溝溪親水步道前的大草皮,雖然很適合野餐打球,但這天氣,還是放棄先吧!

IMG_3939.JPG

IMG_3940.JPG

IMG_3942.JPG

ㄟ....這水很不清澈耶,和以往差好多喔!

那ㄟ阿捏啊~~~

很快速的泡泡腳就起來了,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啊!

IMG_3943.JPG

IMG_3944.JPG

IMG_3945.JPG

IMG_3946.JPG

IMG_3949.JPG

反而遠望大草皮舒適多了,天氣涼爽點再來野餐吧。

IMG_3951.JPG

IMG_3952.JPG

步行到停車場後,來到了碧湖公園對面的象園親子餐廳用餐,

因消費額度足夠,所以借了台大象推車到對面環湖一圈。

IMG_3954.JPG

恩恩已超過使用標準了,所以無法推著走,就讓他拍個照過癮一下吧!

最後還是由他推芃芃.....

IMG_3955.JPG

環湖一圈的景緻~

IMG_3956.JPG

IMG_3963.JPG

IMG_3966.JPG

IMG_3967.JPG

IMG_3968.JPG

即將集滿一圈時,來到了近期很夯的playgroung歡樂....

實在太有趣了,拉都拉不走呀!

IMG_3969.JPG

IMG_3973.JPG

戲沙區還附設沖洗區,也太讚了吧!

IMG_3970.JPG

IMG_3977.JPG

IMG_3976.JPG

一天,就這樣過去了,還算充實,有得吃有得玩!

 

 

 

1643恩9Y3M/芃5Y7M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
Emily

Emily的異想世界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