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唸生活
為每段遊記與小人兒的成長記事努力中!!^^

 

 

IMG_2445.JPG

[蘭嶼。瑟郎小站]

 

在蘭嶼的最後一天,雖然下起了雨,但仍不減我們外出走踏的興致。

午餐在非常有名的漂流木餐廳享用,一樣是份量不多的餐點喔....

不過因為中午就要搭船,為避免吃太撐更易暈船,

所以只點了兩套餐點而已,至於小屁孩們,則一樣有濃湯可享用。

IMG_2428.JPG

IMG_2410.JPG

坐在吧檯的客人,宛如跟店員們是舊識般,談天說地,毫無拘束的聊著人生的點滴,

這就是我們在蘭嶼很常看到的型態,人人都可是朋友啊。

IMG_2412.JPG

我們選擇坐在地板以石頭鋪成的位子....

結果這兩隻竟不斷給我撿石子,氣屎。

IMG_2419.JPG

既然是漂流木餐廳,故店內的布置大都以漂流木為主軸,很有特色。

IMG_2413.JPG

又是一段為了愛情來蘭嶼生活定居的浪漫愛情故事

這是頭家和頭家娘呢!

IMG_2414.JPG

漂流木餐廳對面就是海景,可惜天氣不好,我們沒走到對面去。

IMG_2416.JPG

餐廳的MENU是用紙箱裁切後菜用麥克筆寫畫上去,乍看之下還笑到無法點餐,

因為這樣的方式實在太可愛了!

店員說,小島生活不易,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就地取材或是回收再利用....

但這樣的MENU也成了一大特色啊!

IMG_2420.JPG

小屁孩的濃湯是用米奇造型的餐具盛裝,當然一下就喝光光嚕。

IMG_2421.JPG

IMG_2422.JPG

與其說要飽餐一頓,不如說這是填填肚子的輕食類....

真的是一人吃剛剛好,也不會太撐。

IMG_2424.JPG

IMG_2425.JPG

燉飯~

IMG_2426.JPG

IMG_2427.JPG

漂流木餐廳的營業時間,基本上是全年無休啦!

IMG_2429.JPG

當晚有人包下二樓用餐,用餐空間和桌數算是不小的地方,參考喔。

IMG_2430.JPG

在蘭與最後一站的吃吃喝喝,來到瑟郎小站。

門口一整排的林投果,很是搶眼,

至於為啥在上傳前一刻還不放棄瑟郎小站呢....

因為會暈車暈船的人,上車上船前就吃個冰吧,是可緩解暈車的喔。

IMG_2431.JPG

IMG_2433.JPG

來了兩杯冰沙,最有名的芋頭冰沙和當地特產林投果冰沙。

除了冷飲類,也有熱食,炒飯更是有名呢,

有到蘭嶼的朋友可以嚐嚐看,我們則是無法再吞了,搭船前不宜吃太飽太撐啊,

不然真的會苦了自己哪!

IMG_2434.JPG

 

IMG_2436.JPG

林投果冰沙,酸酸甜甜的,很吸引小孩,

但酸度和甜度卻又沒有百香果來的強烈,算是清淡一點的百香果味道吧,哈哈哈哈。

IMG_2437.JPG

大人偏愛超濃郁的芋頭冰沙,真的好好喝好香濃啊,再來一杯吧,噗!

IMG_2439.JPG

IMG_2442.JPG

不管是哪種,都一定要嚐嚐看啊!

來過蘭嶼一定要留下痕跡的....當然,也包括吃的,哈哈。

恩恩點餐明年來的時候要喝仙人掌冰沙,當天他好想好想喝呢....

只能說旅遊要帶點小小小遺憾,下回才有驚喜呀!

IMG_2443.JPG

IMG_2444.JPG

瑟郎小站外觀很繽紛,雖然店小小的,但應該不會不好找....

IMG_2447.JPG

回到民宿整理一下後,老闆就帶我們去碼頭搭船啦!

IMG_2448.JPG

好啦,蘭嶼紀錄完結篇啦,寫得還真慢嘞,噗。

不過,育兒事,生活事,就這樣慢慢紀錄好了,寫到哪兒就回憶到哪兒....

 

美麗蘭嶼,我們還會再相見的!(啾咪

 

 

 

1643恩9Y2M/5Y6M芃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Emily的異想世界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NB Ma
  • 蘭嶼是我夢想中的旅遊點,無奈我家爸爸不愛小飛機....
    小孩都好喜歡撿東撿西的啦...正常
    我家也一堆他們撿回來的紀念品...哈哈..
   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蘭嶼走走

    推2
  • 那兒超美的~很天然!
    可算是台灣的淨土了吧!
    咱們家小孩還嚷著今年還要再去,我暈阿@@

    Emily 於 2018/01/16 10:00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