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唸生活
為每段遊記與小人兒的成長記事努力中!!^^

 

 

內灣.jpg

[新竹。內灣老街/內灣車站]

 

芃芃碎碎念的內灣老街,和好友約一約說走就走囉!

以往都是開車來,這次是鐵道行,我家小孩樂的呢,他們超愛大眾運輸。

IMG_4047.JPG

整天的鐵道行,讓小人們超期待啊!

只是鐵道行時間都拉很長,且沒能去幾個地方,所以才覺得開車來這兒才是王道,

但鐵道行也有鐵道行的樂趣就是啦,讓小孩自己看時刻和班次,決定是否該上車了,哈哈。

IMG_4049.JPG

IMG_4055.JPG

出門要把小孩牽緊緊才是上策啊~

IMG_4056.JPG

因為媽媽不愛帶著小孩又大包小包的趕車,所以很少有這樣的經驗!

IMG_4059.JPG

IMG_4061.JPG

出發前一天查好火車班次後,萬萬沒想到查完的當天晚上時刻表竟然改版....

哭哭...整個行程大底累了,只好玩多少是多少嚕,

只能依著改版的時間表啦,不然還能怎樣呢!(攤手)

可以請台鐵不要想到就改時刻嗎,尤其是在假日前一天改版....

 

竹中車站~

中途只好停留不在行程內的竹中車站,沒想到,一樣玩得很開心!

人對了,不管哪裡都好玩....

問問孩子當天哪個地方印象最深刻,沒想到竟然是竹中車站!!

IMG_4064.JPG

IMG_4065.JPG

IMG_4068.JPG

IMG_4069.JPG

IMG_4070.JPG

光這區就追逐好久好久,躲貓貓超過癮!

IMG_4071.JPG

IMG_4072.JPG

IMG_4073.JPG

IMG_4074.JPG

IMG_4075.JPG

IMG_4076.JPG

IMG_4078.JPG

時間快到時,再到月台集合吧!

等待前往內灣老街的火車~

只要屁孩在一起,等車就不會無聊~

IMG_4080.JPG

往內灣的遊客還不少,一見車來就勇往直前衝上去了!

IMG_4081.JPG

車廂內好像迪士尼車廂的感覺,噗!

因為拉環走圖樣可愛的路線外,內內外外都是彩繪風來著,

連椅子上,都有可愛玩偶陪坐,正港觀光列車啊!

IMG_4082.JPG

IMG_4089.JPG

IMG_4124.JPG

IMG_4084.JPG

只要有伴,到哪兒都好玩,但你們也很吵就是!!

慶幸的是,車廂內都是親子人類,所以還有更吵的,哈哈哈,辛苦其他乘客了!

IMG_4087.JPG

IMG_4088.JPG

 

竹東車站~

來到竹東站,尋找我們的可愛蘑菇屋!

IMG_4090.JPG

光是各站可愛的站牌就吸引我們很久!

IMG_4095.JPG

IMG_4096.JPG

終於出站了,哈哈哈...

車站左邊是文創藝術村,右邊是動漫園區。

IMG_4105.JPG

竹東車站旁的文創藝術村,免門票,非常好逛好拍,但賣的東西很貴就是,

若不消費的話,這裡真的是個很好散步與拍照的地方!

IMG_4111.JPG

IMG_4112.JPG

IMG_4115.JPG

竹東動漫園區,裡面的魔菇屋很可愛,大概就只有蘑菇吸睛吧。

園區不大,收費150元,我們約不到一小時火車就到,覺得CP值很低,

所以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囉,對面的文創藝術村反而比較適合小孩走跳!

IMG_4121.JPG

IMG_4117.JPG

IMG_4120.JPG

IMG_4122.JPG

又要上火車了,哈哈哈,終於要前往目的地內灣囉!!

IMG_4123.JPG

 

抵達內灣

內灣支線的車廂內外都好可愛唷,非常好拍呢!

IMG_4134.JPG

IMG_4135.JPG

IMG_4138.JPG

熱鬧的內灣老街,已經來過無數次,但這次芃芃特有印象,感覺更不同!

IMG_4139.JPG

IMG_4142.JPG

中午選定大嬸婆好好飽餐一頓,餐點很推,更有絡繹不絕的客人,排隊要有耐心哪!

IMG_4143.JPG

大嬸婆的招牌笑容~

IMG_4144.JPG

你就負責去排位子吧~

IMG_4146.JPG

小孩就是繼續嬉鬧!

IMG_4147.JPG

IMG_4153.JPG

就座就座,就座前就把菜單搞定了,因為我們都餓翻了!

IMG_4154.JPG

客家炒粄條是一定要的啊,但吃起來普普耶!

IMG_4157.JPG

鴨肉~不柴,好吃!

IMG_4161.JPG

IMG_4165.JPG

桂竹筍~(是嗎是嗎?!)

IMG_4163.JPG

酸菜肉片湯~這也是道地客家菜唷!

湯頭不錯,但一定跟油膩脫離不了關係!

IMG_4167.JPG

割包~小孩最愛自己DIY才好吃的割包!

IMG_4168.JPG

IMG_4178.JPG

IMG_4170.JPG

薑絲大腸~這也是客家菜必點啊,酸度非常夠!

IMG_4172.JPG

涼拌過貓~清爽不膩,很適合這樣的天氣,讚讚讚!

IMG_4174.JPG

重頭戲客家麻糬~來到客家風情濃厚的內灣老街沒吃個客家麻糬,怎能說有來過呢!

非常Q彈有嚼勁,配料香氣十足,真的可以用搶食來形容!

IMG_4177.JPG

來到老街,就是看到啥就吃啥,飲食整個大解放啊!

媽媽也可以順便放鬆,畢竟也轟炸五天了!

IMG_4180.JPG

恩後面這個人很有事

IMG_4181.JPG

不能錯過的老街粉圓豆花,要好好消暑一下,

但其實當時是秋老虎的氣候啦,一樣熱就是了!

IMG_4183.JPG

IMG_4184.JPG

這間豆花不在熱鬧的老街上,得轉往安靜的小巷弄中才找得到,不難找,不過人潮一樣不少。

IMG_4185.JPG

櫃檯點餐結帳~

除了粉圓冰,豆花,還有剉冰等,甚至可以外帶生的芋圓回家煮。

IMG_4186.JPG

冰冰涼涼好過癮,但能一人一碗更過癮,哈哈哈!

IMG_4192.JPG

每個小角落都去晃了一下,笑容沒停過!

IMG_4195.JPG

IMG_4196.JPG

哇塞,我們是哪個年代的人類啊!

IMG_4198.JPG

小玩意兒更不能放過!

IMG_4200.JPG

內灣老街好好玩哩!!

IMG_4201.JPG

 

離開熱鬧的老街,來到老街對面的吊橋和後方秘境....

可惜才走了一半,就下起雨了,紛紛穿上雨衣,非常亮眼的四小人,哈哈!

穿雨衣逛老街,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吧!

IMG_4203.JPG

IMG_4205.JPG

 

為了躲雨,衝往劉興欽漫畫館及好客好品希望工場,

裡面太好玩了,就這樣一直窩到北上火車的到來才離開。

劉興欽漫畫館另篇再介紹,是很適合親子的室內景點喔!

IMG_4211.JPG

IMG_4218.JPG

IMG_4224.JPG

IMG_4236.JPG

 

最後最後,決定讓這幾隻屁孩好好睡覺,挑了班直達台北的慢車睡個夠,

今天真的放電很徹底,有夠累啊

IMG_4247.JPG

回家問兩隻玩得開心嗎,兩隻都異口同聲的說開心,還嚷著下回要再去!

爹娘只要聽到小孩開心且回憶滿滿,一切都值得了!

 

 

 

1643恩8Y5M/芃4Y9M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Emily的異想世界

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Nicole@Taipei
  • 我超久沒登入了....
    你都還有持續寫文,超棒的啦!!!!
    我從好久之前就發懶到現在 >/////<
  • 結果持續寫就都簡單記錄了...
    回頭看看其實還挺有趣的^^

    富姐偶爾再拿起鍵盤敲敲打打繼續部落格吧~
    寫啥都好,就生活日常咩~

    Emily 於 2017/06/01 09:19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